春節治安平穩屏東警分局護鈔服務不打烊

迎接即將到來的金豬年,因應農曆春節前現金流量大,為提醒各家金融機構注意防搶及各項安全,屏東警分局加強重要節日 (春節期間)治安工作,強力宣導金融提款護鈔及金融安全檢測實質意見等服務。
日前屏東警分局由副分局長韓光龍與偵查隊副隊長葉憲威親至轄內富邦、合作金庫、新光等多家金融機構拜訪,並實際運用「內政部警政署金融機構防範犯罪環境評估檢測表」,逐一檢測營業、鈔票運送等過程之防範措施,以提昇金融從業人員處置應變與自我防衛能力。
過程中,警方至新光銀行屏東分行宣導時,恰巧銀行警鈴大作,原來是行員誤觸,銀行雖已及時通報誤觸,但轄區民族派出所巡邏員警仍迅速到達銀行現場查看,貴分行對員警之執勤態度與查證精神深表嘉許,也讓業者更加了解警方對於金融機構安全維護之重視。
警方表示,在遭遇緊急狀況時,行員具有緊急應變的能力,以及提醒金融機構業者加強監視系統之維護管理,並隨時檢視警報系統運作情形,遇有治安事故,切莫與歹徒正面衝突,務必先顧及本身之安全,牢記歹徒特徵,迅速通報警方到場處理,方為上上之策。
期許各家金融機構平時若能多一分注意就能就少一分危險。另外也提醒民眾若於存、提巨款有安全疑慮時,可申請警方前往護鈔(不限金額,無申請之身分限制),可洽詢各金融機構代為聯繫,或直接撥打110,亦可至就近派出所請求協助,讓您存提款不心驚安全又貼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