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表演天天有亮點縣長邀約「周遊」屏東

迎接2019台灣燈會,屏東縣政府精心規劃多元主題表演節目,邀請逾百場國內外知名藝文團隊及藝人演出,以陸、海、空兼具的表演藝術,要帶給觀眾們前所未有的精彩饗宴與視覺感官震撼。特別舉辦「台灣燈會表演節目宣傳記者會」,屏東縣長潘孟安除了對表演節目讚不絕口,現場也自掏腰包購買整組文創商品,更邀請國內外民眾「周遊屏東」,用一周時間慢遊屏東、體驗南國風情。
縣長潘孟安表示,燈會期間天天都有不同型態的主題表演,邀請國內及來自日、韓、西班牙、法國、印尼等國的頂尖演藝團隊,融合世界與在地文化,打造精彩絕倫的國際級藝文饗宴。
縣府文化處表示,燈會開幕重頭戲突破往年由表演團體填充接力演出模式,以「劇情式編導」排練製作,其中更結合萬人點燈、水幕、水舞、煙火及主燈秀演出,展現全新的燈會開幕秀。
今年首度在海洋灣域設置燈區,邀請享譽國際的水上劇場-法國水上烏托邦劇團,於燈會期間晚上7時至8時演出《海洋歌劇》,演員以海洋為舞臺,利用特製的滑板在海面上移動,騎自行車、躺在床上做夢等意想不到的劇情,將帶給台灣觀眾有如水上劇場界「太陽馬戲團」的震撼。
文化處表示,燈會主舞台演出節目以「一日一主題、天天有主秀」的方式,有「西班牙Voala」高空馬戲團」的高空特技結合舞蹈演出;「韓國擊光亂打秀」帶來七彩水鼓秀與擊冰亂打秀,以及優人神鼓力與美的展演詮釋。
同時還有台客天王陳昇&新寶島康樂隊、宇宙人、滅火器樂團、張三李四及金曲歌手盧廣仲等輪番演出。在勝利星村舞台從1月25日率先起跑,在燈會期間安排民歌之夜、獨立樂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及采風樂坊等多元化展演。
此外,縣府推出台灣燈會文創紀念商品,以燈會主視覺延伸運用,開發手拿包、筆記本、磁磚磁鐵、吸水杯墊、T恤共5款限量商品。另1月29日熱帶博覽會及2月19至3月3日燈會期間現場也設有展售區,數量有限,歡迎民眾購買收藏,相關資訊可上「2019台灣燈會」官網查詢。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