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楷模創生館  新春揮毫贈春聯人潮踴躍

花博楷模創生館  新春揮毫贈春聯人潮踴躍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

位於台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公園的楷模創生館,昨(19)日由金瑞瑩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進興邀請書法家黃俊偉、廖溫及、楊佳畇、王振添、黃桂呈、黃進昌、蔡東瑩、黃錦清、巫惠君及92歲書法阿嬤黃卓氤等10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送春聯,吸引民眾到來提前感受新春氣氛;除昨日活動外,126日上午10時至12時還有一場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邀請大家共襄盛舉,歡喜迎新春過好年。
市府經濟發局表示,昨日活動現場除贈送春聯外,還準備金黃色紅包袋送給民眾。拿到紅包袋的民眾滿臉洋溢幸福的笑容,期許金豬年順心如意。黃董事長在活動結束前,也感謝熱心參與揮亳的10位書法老師,並代表楷模創生館逐一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
經發局指出,除舊布新是農曆過年的傳統習俗,寫春聯、貼春聯是流傳許久的文化,因現代生活模式的轉變,大多是買印刷的制式春聯,現代社會已很少看到自己寫春聯。楷模創生館期許透過活動,讓民眾從人與人之間互動,感受並傳遞的祝福與溫情,共同迎金豬過好年。

花博楷模創生館  新春揮毫贈春聯人潮踴躍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