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登聖母山莊途中突倒地昏迷 送醫不治

【記者游勝鈞/宜蘭報導】宜蘭又發生山難事故,63歲林姓男子跟友人一起登礁溪聖母山莊,途中突然倒地昏迷,經友人報119救援,救援人員抵現場,林姓男子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無效死亡。

宜蘭縣119指揮中心 今(18)日中午接獲民眾報案,礁溪鄉聖母山莊步道1.4k一名林男登山客身體不適後昏迷,現場有民眾實施CPR,經派遣礁溪、特種消防分隊前往救援,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將患者搬運抵達通天橋,當時林男已無生命徵象,由礁溪消防分隊送往礁溪杏和醫院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宜蘭縣63歲林姓男子今與山友一起登聖母山莊,走到步道1.4k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然後倒地昏迷,一旁友人隨即報案,消防局獲報後,立即趕往搶救,將林男運送下山,但到院前無生命跡象,急救後醫院仍宣告死亡。

林男是五結鄉的山友,經常登聖母山莊,昨天才到聖母山莊爬山,林的妻子指出,先生爬山到1.4k時就突然昏倒在地,還好附近的山友有幫忙做CPR,感覺狀況有好一點,但送醫搶救還是走了!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