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千叟宴】華山揪您送愛 年節送暖

【記者游勝鈞/宜蘭報導】華山基金會105年開始提供年節關懷、關懷訪視、物資協助以及促進社會參與等服務,孤單的吳阿公也開始期待有人陪伴吃團圓飯;「台化龍德廠愛心社」認同華山在地服務理念,得知長輩心願,特於今(18)日過年前,由林榮圳組長帶領愛心社成員舉辦「COSPLAY『千叟宴』」,與阿公提前圍爐,現場溫馨歡樂。

冬山吳阿公75歲獨居無子女,妻子因中風後癱瘓10多年,阿公獨自一人細心照顧著,直到106年因身體漸漸不堪負荷,於是只能不捨地將她送至安養院,空閒之餘就去陪伴阿嬤;華山基金會105年開始提供年節關懷、關懷訪視、物資協助以及促進社會參與等服務。

「千叟宴」是指在清朝康熙及嘉慶年間,邀請長輩參與御宴的尊老、敬老活動,其精神與華山基金會服務理念相呼應,遂於今天邀請愛心單位台化龍德廠林榮圳組長,主持「千叟宴」;吳阿公及蔡阿公COSPLAY寫書法,來賓與長輩們團圓圍爐,充滿歡笑。

有鑑於募集常年服務經費不易,盼藉此活動,力邀各界伸出援手,華山基金會宜蘭縣站長林思妤表示:「感謝台化龍德廠愛心社支持200份108年菜活動,農曆春節快到了,希望大家一起為弱勢長輩注入溫暖,別讓景氣的寒冬,吹進孤老的心中。」

華山基金會目前全台成立387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在2018年末發起「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行動,希望用愛串聯各方力量,讓全台弱勢老人在農曆新年前夕,感受愛與關懷,佳節不孤單。常年服務經費因為有您1250/月,愛心專線:(03)938-4471林小姐,劃撥帳號 : 50038872 戶名 : 華山基金會。

華山107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7/1107/12)

服務項目 在案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2,390 958,413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 1,448 33,136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990 39,643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老人用品中心 3,348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