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姓男子神色慌張的跑進清水警分局三田派出所內,大聲表示「我手受傷,可不可以送我去醫院?」。(記者楊川欽翻攝)

男子遭機器割斷手指大量出血 20分路程清水警5分鐘飆速送醫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一名吳姓男子在自家音響工廠持電鋸切割音箱板時不慎割斷右手無名指,造成大量出血,吳男為接回手指立即請其七旬老父駕車準備載往梧棲區童綜合醫院救治,惟吳父因年邁開車較為緩慢,恐錯過救醫時間,此時剛好經過清水警分局三田派出所,吳男即趕緊下車跑進派出所求助,請求警方幫忙開道送醫。

清水警分局表示,三田派出所巡佐賴建銘見吳男(七十三年次)神色慌張的跑進派出所內,大聲表示「我手受傷,可不可以送我去醫院?」,賴姓員警見吳男手指割斷,還大量出血,當下研判如再等救護車到場可能延誤救援時間,造成生命危險。

為能儘早使吳男接回手指及止血,隨即駕警車載吳男沿途鳴笛、飆速趕往醫院,原本二十分鐘車程,縮短為五分鐘,所幸吳男送醫救治無生命危險,目前已返家休息,吳男事後非常感謝警心熱心積極協助。

所長左佳玄表示,保護民眾生命、身體安全,為警察職責,惟民眾遇到傷病狀況應撥打119,由消防人員到場進行初步處理,才能有更專業的處置。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