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持槍歹徒行搶後,被火速趕來的警方壓制於地。(記者許順德翻攝)

東勢分局防槍模擬演練逼真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臺中市東勢分局十七日下午於石岡區農會進行「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該演練模擬一名蒙面持槍歹徒闖入,開了一槍並大喊搶劫,獲報的警方火速趕往現場將得逞搶匪緝捕,整個模擬過程逼真詳實。

分局長蔡元戎指出,為有效防制各類強盜、搶奪或挾持人質等重大刑案發生,提升線上巡邏警力反應與攔截圍捕犯嫌能力,於是有警方執行「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目的係加強業者自我防衛能力,並藉由實境演練讓員警及行員熟練狀況處置及應變作為。

偵查隊指出,這次演練狀況係設定於農會信用部逢結束營業盤點現鈔之際,行員忽見一名頭戴安全帽身材壯碩的持槍歹徒衝入農會,迅速逼近櫃臺後馬上對空鳴槍威嚇行員不要動並大喊「搶劫」。

機伶的行員趁歹徒不注意之時迅速按下警報系統,並將假鈔放入袋內交予歹徒,同一時間東勢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接獲通報,立即派遣轄內線上警網前往圍捕。

獲報的石岡所、土牛所、石城所及偵查隊幹員共十二人迅即馳往,在最短時間內抵達現場,將得逞搶匪當場制伏逮捕,整個模擬演練過程逼真,是一次成功的防搶宣導。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