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慶煙火在台中,市議員邱愛珊關心民眾的交通問題。(邱愛珊服務處提供)

2023國慶煙火在台中 市議員邱愛珊關心民眾交通問題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今年2023年國慶煙火在臺中,釋放煙火地點在中央公園!市議員邱愛珊7日於台中市議會第二次臨時會上說,當地為人口稠密區,關於當天交通壅塞、人流疏散、接駁交通工具等問題表示關切,因為本次活動預計將湧入50萬人,台中市民都很擔憂到時候主要幹道將淪為停車場,整個市中心壅塞動彈不得,希望市府能提早準備好因應對策。

市長盧秀燕指出,國慶煙火適逢四天連假,再加上全國性的大型活動必然會面臨塞車問題,市長本身也相當關切,市府多次開會研擬相關對策,會參考台灣燈會等大型活動經驗,透過優化接駁工具避免交通壅塞問題;9月18日當天會試放煙火,屆時民眾便能判斷何處為好的觀賞點,不用全部都湧入中央公園。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本次活動交通接駁採取多點觀賞、活動分時、運具分流等原則,建議民眾搭乘台中市所規劃的四條公車接駁路線,中捷也會增加班次,再配合增設民眾步行區,另外棒球場附近也會規畫大型停車場,請民眾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