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資湧入,盧市長感謝前線防疫人員 。(圖/新聞局提供)

影音|防疫物資湧入 盧市長鞠躬感謝前線防疫人員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國內疫情仍未趨緩,有感於第一線防疫人員辛勞,各界善心防疫物資及善款湧入,包括N95口罩、醫用口罩、防護衣、隔離衣、防護鏡、防護面罩、乳膠手套、快篩試劑、水冷扇、小型移動式冷氣及社區採檢站採檢設備及物資等。市長盧秀燕感謝民間大力支援,承諾妥善分配防疫物資給第一線警、消、醫護人員及區公所支援人力,讓辛苦的第一線抗疫人員獲得最完善的防護。

「同島一命,沒有人是局外人!」,台中市政府拍攝《為愛防疫 守護台中》短片表達感謝,今(5)日首次在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播放,短片中呈現位於市政北七路的中雍大樓,以「stay home、台中加油、台中平安」暖心點燈,鼓勵全台正在抗疫的民眾團結一致,影片播放完畢後,盧市長90度鞠躬感謝醫護警消等防疫第一線人員,感謝他們日日夜夜守護這座城市。

盧市長表示,醫護警消的辛苦奉獻,大家都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這段時間,市府接獲許多企業、單位、民間團體甚至是民眾,自動自發捐出善款或物資,包括防護面罩、防護衣等支持防疫工作,市府已陸續配發給需要的前線人員,在艱困時刻相互支持鼓勵,一定能度過難關。

秘書長黃崇典說明,近期市府陸續收到各界善心防疫物資,包括N95口罩5,000個、醫用口罩2萬片、防護衣6,000件、隔離衣1,200件、防護鏡3,000個、護目鏡2,200個、防護面罩2,000個、乳膠手套3萬雙、醫用手套1萬5,000雙、快篩試劑上萬組、高效空氣消毒殺菌機2台、移動式冷氣30台、水冷扇10台及社區採檢站採檢相關設備1組等,已於第一時間妥善分配給第一線警、消、醫護人員、相關局處及區公所防疫支援人力,讓他們更有保障,安心出勤。

▲秘書長黃崇典說明各界善心防疫物資處理狀況。(圖/新聞局提供)

黃秘書長指出,全台疫情嚴峻,在前線作戰的醫護和警消人員急需防疫配備,因民間企業與民眾表達捐款意願,希望作為防疫基金之用,市府去年成立捐款專戶,截至今年6月5日止,各界愛心捐款共計2,101萬1,000元,款項將專款專用,用於防疫物資、設備、醫護人員暖心專案、防疫人員慰問等層面,這些善款將繼續提供辛苦防疫人員堅強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