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疫苗快打站連兩日壓力測試良好,盧市長全力為大量施打做準備。(圖/新聞局提供)

台中疫苗快打站連兩日壓力測試良好 盧市長全力為「大量施打做準備」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日前獲中央配發的2.7萬劑COVID-19疫苗,昨(4)日已全數施打完畢,接著再獲配的5千劑疫苗,優先分配給長照及養護機構人員,已於先啟用的5處「疫苗快打站」同步開打,截至今日下午2時,施打率已近70%,預計今日全數打完。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快打站經過兩天壓力測試,疫苗施打狀況、現場秩序良好,全力為未來大量疫苗施打量能做準備。

盧市長召開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時指出,台中優先啟動5處快打站,昨日單日完成5千劑疫苗接種,因為台中施打效率好,中央再提供5千劑,台中收到疫苗後隨即連夜造冊,今日立刻安排長照及養護機構人員優先施打,但5千劑真的不多,市府會持續向中央爭取,希望提供長照及養護機構住民及75歲以上的長輩優先接種,提升保護力。

她強調,台中秉持「點多施打快」原則,台中疫苗施打除既有的醫療院所,再加上66處快打站已啟動5站,其餘後續待疫苗到貨後陸續啟動,必要時還能再擴充,以最快速度建立防疫網。

此外,針對鄰近縣市苗栗有科技廠出現移工群聚感染,盧市長指出,經與相關單位聯繫,市府持續追查苗栗感染移工所屬的仲介公司,經了解,該仲介公司業務服務範圍涵蓋台中兩家企業,不過台中與苗栗的外籍移工依法並沒有互相派遣,但為避免移工互相往來造成感染,市府謹慎處置,自昨日開始已經安排相關企業外籍移工採檢,今天進一步會安排本國籍員工進行採檢,後續進度會持續向大家說明。

盧市長也提到,歌手陳零九確診後於臉書提及他5月13日曾至后里做節目錄影,很感謝他主動說明,台中原本就有在后里進行清消,在他提及足跡後,已再次加強清消,請市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