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聲望逼近五成國民黨支持度僅一成六

【記者張德功/臺北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5)公布在目前疫情、生活、縣市合併、日本核食、軍機失事、國人餐與北京東澳、對蔡英文;蘇貞昌與政黨支持度等聚焦十二大重點全國性民調。

關於蔡英文總統聲望,最新民意顯示,近五成基本上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四成一不贊同。這項發現顯示,蔡英文總統聲望逼近五成,她處理國家大事獲得近半數公民的贊同,同時,不贊同她處理國家大事方式的公民有四成一。

關於國人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滿三年的評價,最新民意顯示,有六成三台灣人認為蘇貞昌施政表現及格,整體平均分數60.77 分。

對開放日本核食的態度,二十歲以上台灣人中,三成九基本上會支持蔡政府開放,五成五不支持。

比較最近2020 年9 月與2022 年1月,支持開放增加10.5 個百分點,反對者減少10.9 個百分點。

政黨支持傾向,最新民意顯示,20 歲以上台灣人中,約三成一支持民進黨,一成六支持國民黨,約一成三支持民眾黨,2.1%支持時代力量、2.3%支持台灣基進,三成四中性選民。與上個月相比,除了國民黨重挫4 個百分點之外,各政黨支持度變化很小,頂多在上下1.5 個百分點之間。

新聞資料來源:台灣民意基金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