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市場年貨小街主視覺。(圖/勞工局提供)

歷史建築「第四市場」迎新春 台中市青創市集推創意年貨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南京路上的「第四市場」走過百年歷史,於去年底由市府勞工局引進民間資源,結合歷史建物推廣、插漫畫主題活動以及青年創業市集等元素重新開幕。為迎接開幕後的農曆新年,1月29、30日這週末連兩日推出「年貨小街市集」系列活動,與民眾一起熱鬧迎新年。

▲第四市場春聯年畫師繪製創意春聯。(圖/凃珮雅攝)

勞工局表示,歷史建築第四市場外觀保有太子樓的屋頂,室內以白鐵桌椅、舊市場斑駁招牌、文青閱讀專區打造出兼容並蓄的空間,獨特的風格成為台中熱門打卡景點。由在地創業青年設攤的「年貨小街市集」,以特色年節伴手禮為主題,讓民眾買到有別於傳統的年節商品,此次也邀請多位書法名師現場揮毫贈春聯,同時有寵物義剪、傳統童玩體驗等活動。

▲光復新村創業青年春聯義賣活動。(圖/凃珮雅攝)

勞工局補充,霧峰光復新村青創基地的創業青年也推出春節活動,「人人好工坊」這週末也推出「春聯義賣活動」,邀請甲骨文書法老師現場揮毫,帶領民眾認識文字藝術之美,並將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社團法人台灣畫話協會」,一起支持身心障礙者藝術創作及社會參與。

▲光復新村創業青年春聯義賣活動。(圖/凃珮雅攝)

勞工局說明,為讓更多人知道第四市場的歷史,館內至自即日起今年2月底前規劃「第四市場店鋪舊招牌」展覽,重現過往六間店鋪的經營軌跡。咖啡輕食餐廳也推促銷活動,歡迎闔家攜手到第四市場感受過年氛圍,體驗青年老闆的創意與活力。

▲第四市場店鋪舊招牌展覽。(圖/凃珮雅攝)

今年2月底前,青創基地也持續推出「寫吉字、畫燈籠、樂體驗、品好茶」主題體驗。致力於兒童藝術樂學的「河神幼兒藝術工坊」自即日起至2月20日舉辦「來河神迎財神」系列活動,包含消費折扣、紅包燙金DIY、虎年陶瓷彩繪DIY及走春遊街送紅包。而「叢林找插畫工作室」、「眷春水果冰」、「幸福製作社」三間青創店家合作推出「叢林與眷春2022新春活動」,有抽福袋、藍曬作手DIY、甜點茶品轉轉樂、金工飾品DIY,提供喜愛手作的民眾前來體驗。

勞工局指出,歡迎市民來感受光復新村感受年節懷舊氛圍,漫步在眷舍街道,細品年節古意人情味。更多活動資訊請查詢第四市場官網(https://four-market.blogspot.com/)、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

com/TaichungFourthMarket/)、IG(https://www.instagram.com/4th_market/)。光復新村年節活動請查詢台中市青年一站式創業入口網(https://www.

tcdream.taichung.gov.tw/)、摘星青年築夢台中FB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catchstarTaich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