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通霄數位機會中心駐點人員杜伊婷小姐榮獲社會優秀青年殊榮(圖/苗栗縣政府)

苗栗DOC好青年 ─ 恭賀苗栗縣通霄數位機會中心駐點杜伊婷小姐榮獲社會優秀青年

【特派記者邱芮豫/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與救國團苗栗縣團委會共同策劃辦理「乘風破浪 青年好Young」112年青年節表揚大會活動,苗栗縣通霄數位機會中心駐點人員杜伊婷小姐榮獲社會優秀青年殊榮,並獲縣長鍾東錦頒獎表揚,勉勵其誠懇用心,熱心服務的表現。

▲杜伊婷小姐榮獲社會優秀青年殊榮,縣長鍾東錦頒獎表揚(圖/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長年以來為普及偏鄉民眾數位應用,致力於推廣偏鄉數位學習,通霄數位機會中心(簡稱通霄DOC)自成立以來,積極結合地方特色,開設許多結合在地文化的數位課程,邀請社區民眾一起來學習。通霄在地青年杜伊婷小姐自擔任通霄DOC駐點服務人員以來,更肩負帶領學員學習精進、自我成長的使命,在計畫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擔任駐點五年來,杜伊婷小姐除了持續前往通霄鎮不同村里分享課程資源,提升地方民眾數位學習主題的多樣及趣味性之外,更協助通霄在地商家,多元嘗試運用數位資源,推廣在地手作食材。透過數位力量,行銷通霄農特產品,讓通霄DOC有精彩的發展表現。一路以來,杜伊婷小姐的熱情投入,值得肯定並令人感動!其一點一滴用心耕耘獲致的成果,堪稱全縣青年的表率,更是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計畫團隊夥伴們的驕傲!

縣長鍾東錦表示,感謝社會優秀青年杜伊婷小姐對推動地方經濟活絡與在地文化傳承的熱誠與付出,藉由在地數位機會中心培植地方能量,與地方共同成長,足堪表率。目前苗栗縣已分別於公館、卓蘭、苑裡、泰安、後龍、銅鑼、三灣、通霄、頭屋等9個鄉鎮設置數位機會中心,提供社區民眾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深受鄉里社區認同與肯定,並廣受各界讚譽與支持!也期待苗栗縣社區民眾能透過數位機會中心打造偏鄉數位應用亮點,創造更多促進經濟與文化展現機會,共創實踐數位的璀璨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