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岡高工男籃隊勇奪111jhbl殿軍(圖/高中體總提供)

JHBL中市成績亮眼 神岡高工男籃勇奪殿軍、漢口國中女籃拿下第七名

【特派記者呂冠霆/台中報導】111學年度國中籃球甲級聯賽(JHBL)決賽自4月5日至9日於板橋體育館開戰,台中市神岡高工男籃隊睽違4年挺進四強賽,昨(9)日季軍賽中,勇奪殿軍;漢口國中女籃隊則拿下第七名,成績亮眼。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選手們的表現喝釆,期盼選手們未來在賽場仍不斷追求卓越,再創高峰!

▲漢口國中女籃隊勇奪11JHBL第七名(圖/漢口國中提供)

教育局表示,神岡高工昨日對戰台北信義國中,小將們運用多元進攻模式,快速且精準的三分外線神射緊咬對手,雙方攻擊你來我往,比分持續互咬,最後雖不敵對手信義國中吞敗拿下殿軍,仍充分展現鍥而不捨、勇不放棄的態度。

▲神岡高工男籃隊小將利用體型優勢-幾次衝往禁區籃下得分(圖/高中體總提供)

▲神岡高工小將投出快速且精準的三分外線神射(圖/高中體總提供)

神岡高工校長李世程指出,神岡高工男籃隊成軍7年來,在教練群張家豪、林于竣指導下,曾於107學年度拿下亞軍,且國內籃球比賽百家爭鳴、競爭激烈,小將們一路過關斬將晉級四強,令人相當振奮。

此外,漢口國中女籃隊昨日對戰花蓮自強國中,賽事非常膠著,對戰至二次延長賽,最終由漢口女籃隊奪下勝利,取得第七名佳績。漢口國中校長羅國俊說,漢口女籃成軍12年來,連續4年晉級12強,今年再次晉級8強,實屬不易;在教練邱秀玟帶領下,110學年度拿下殿軍,漢口女籃一步一腳印,要比別人努力,續寫隊史輝煌戰績。

教育局長蔣偉民說,市長盧秀燕重視台中市各項運動發展,協助各校聘任運動教練人力、提供培訓經費、充實設備器材等各層面。此屆國中籃球甲級聯賽神岡高工及漢口國中勇奪佳績,感謝兩校選手的努力,以及教練、師長、家長的長期付出成為球隊強力後盾,也感謝台中市體育總會籃球委員會積極培訓基層選手,奠定穩固基礎,培育優秀的運動選手,教育局將持續推展與扎根學校體育工作,培養更多在地競技運動人才,厚植台中競技運動實力。

蔣局長也提到,111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11人制總決賽於今(10)日至15日在輔仁大學、新莊田徑場開踢,台中市計有惠文高中男女足、黎明國中男足及五權國中女足等4支球隊挺進決賽,歡迎市民朋友一同為台中市學校運動團隊集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