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參訪團赴襄陽交流(圖/襄陽市臺辦)

臺灣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參訪團赴襄陽交流

【特派記者劉世鑫/襄陽報導】8月20日至21日,臺灣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理事長黃炳麟及協會的研究員、大學教授和臺灣的大學學生一行赴襄陽參訪交流。

20日,黃炳麟一行首先抵達襄陽市博物館,參觀市博物館館藏文物,了解襄陽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隨後,他們漫步襄城北街,與襄陽市民友好互動,並登臨臨漢門城樓,遠眺漢江。

參訪團的成員們紛紛表示感慨:「漢江的水真清啊!」。同時在小北門廣場處合影留念。最後,黃炳麟一行在襄王府參觀綠影壁,詳細了解襄王府的歷史沿革、綠影壁的形製規格等。

▲活動現場照片(圖/襄陽市臺辦)

21日,黃炳鱗一行先後前往張自忠將軍殉國處紀念園、張自忠將軍紀念館。在張自忠紀念碑前,參訪團集體敬獻花籃、鞠躬默哀,並聆聽了棗宜會戰及張自忠將軍殉國犧牲的始末。在張上將同難官兵墓前,參訪團一行為張自忠將軍及同難官兵敬獻了鮮花。在張自忠將軍紀念館,參訪團一行詳細了解了張自忠將軍生平和他與日寇浴血奮戰的英勇事跡。

▲活動現場(圖/襄陽市臺辦)

參訪團代表、臺灣黃埔軍校同學後代聯誼會會長丘智賢表示:「我們這次參訪團里有很多團員是第一次到襄陽來,我們參觀襄陽古城,聆聽了張自忠將軍事跡以後都十分激動。我們將繼續緬懷張自忠將軍,讓張自忠將軍的英雄事跡、英勇精神代代相傳。」

資料來源:襄陽市臺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