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靜律師(圖/資料照)

【張靜律師評論 】未曾開言先轉定 半扇門楣裱真情

司法改革黨主席張靜律師自2023年 7 月 19 日大陸音樂人刀郎所作《羅刹海市》新歌發表以來,這一個月全人類所面臨最根本的問題,究竟帶給我們台灣社會多大、多少的省思是個值得探討的課題。如我們不曉得、不關注「羅刹」現象,意味著我們對今天的世局、對今天的國政、對今天的司法,已經麻木不仁了。

身為一個法律人,司法人,來看「羅刹」現象就是顛倒美醜、顛倒善惡、顛倒是非、顛倒黑白的現象,只要您關心司法、關心司法改革,應都會有深刻感受,就以彭文正教授四年多來對追究蔡英文總統假博士論文門的 持續不懈而言,就是對發掘事實真相、守護法律真理的堅持,而面對一個 亳無誠信、只會說謊卸責、玩弄文字遊戲,甚至打壓異己、整肅政敵,視人 民之苦不若其所養貓狗的國家元首,難道不是我們台灣人民與政府所共同面臨最根本的問題嗎?

網路盛傳是新加坡總經理李顯龍談論有關《羅剎海市》的短文:「只會歌頌而不批判的人是奴才,只懂得忍受而不反抗的人是懦夫,只聴從命令而不分善惡人是走狗,只想適應而不改變的人是幫兇、對惡的沈默是對罪 惡的緃容,對罪惡的寬容或交易是墮落。」這不正是今天台灣社會的真實寫照嗎?台灣現已成為「羅剎國」,不管這是否全可歸究於蔡英文及其主政下的民進黨,也許真有所謂「歷史的共業」,但移風易俗、因勢利導,時至今日,這該是誰的責任,還不明顯嗎?

話說 2019 年 9 月 4 日蔡英文以一國元首之姿先向台北地檢署對揭發其 1假博士論文門的林環牆、賀德芬 2位教授提出加重誹謗的告訴,繼於 9 月 19 日追加彭文正教授為被告,總統告平民百姓的戲碼,就在總統所轄屬的台北地檢署公然上演,而彭文正隨即於 2019 年 12 月 9 日對蔡英文訴請確認1983 年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不存在之訴,也就跟著搬上台北地院的檯面。

詎料那又鳥原本定 2019 年 12 月 25 日開庭調查,却隨後連傳票都未發出就取消了該次庭期,並迅即於 2020 年 1 月 15 日也就是蔡英文當選連任的第四天,在不開庭、不曉諭、不闡明、不調查證據、不辯論、也不等被告 蔡英文答辯之情況下,就「未曾開言先轉定」,駁回了彭文正的起訴,如此地聽從命令、秉承上意的走狗、奴才,真是「半扇門楣裱真情」啊!

我於 2017 年司改國是會議期間,就曾說過:「司法的核心在審判,審 判的核心在獨立,獨立的核心在良心,如果法官没有了良心,司法就是個屁」而臭不可聞。如今,那又鳥竟然可以用法院判決創造出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而勘驗論文時不准對造律師動手翻閱查看,只能目視首頁,這真都是台灣司法史上的創舉及醜聞!

難怪台灣的司法冤錯假案何其多!也無怪乎台灣人民對台灣的司法缺乏信賴,連法官是不是一個正當職業,都會讓人懷疑,難怪許多法官只要離開了法院(入世)都不敢承認自己是法官,然法官就應該是遺世獨立,羽化而登仙嗎?

這只要看諸多聲請法官迴避的駁回裁定,就可以找到許多法官自以為可以不牽怒、不貳過、不會受到任何恩怨情仇影響的證據,這若不是神或五百年聖者出,又有誰能做得到?

因之我在法庭之上,怒斥那又鳥為混蛋法官,只是想效法「文王一怒而安夭下之民」罷了!我對那又鳥何有侮辱之圖?她早已自取其辱了!

最後,我誠懇地向台灣人民呼籲,請支持司法改革黨,讓我們進入立法院,一起來改變台灣、改變司法,讓人民一起來決定台灣司法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