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語單詞競賽表揚 (圖/苗栗縣政府)

縣長接見東河國小獲第8屆族語單詞競賽決賽 瀕危語國小組亞軍表揚儀式

【特派記者邱芮豫/苗栗報導】第8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全國決賽5月27至28日在台北天主教輔仁大學中美堂舉行,來自15個縣市85支隊伍的競爭下,恭喜東河國小榮獲瀕危語別國小組亞軍,為苗栗縣贏得1座亞軍獎盃,並蟬聯4屆亞軍。今日前往南庄鄉東河國小,由縣長夫人代表鍾東錦縣長接見獲獎選手隊伍及指導老師,並頒贈獎勵金1萬元整。

▲族語單詞競賽榮獲亞軍 (圖/苗栗縣政府)

透過影片的回顧不僅感受到參賽選手在比賽時的緊張感,也感受到選手們說族語的「自信力」!因為看到你們每個人代表苗栗縣出賽,答題大聲清楚有力,表現十分讓人驚艷,勝負往往就在一題之差,你們的抗壓性真的不容小覷。

聽到學生發表競賽時的心得感想,很欣慰學生們都能在比賽中沈著冷靜的面對每次的答題,也都盡全力的把狀態調整好,雖然這次沒有得到冠軍,但每次的競賽都是挑戰自我。也期許明年學弟妹們有機會為本校奪得冠軍。

縣長夫人表示,自己的母語及族群的語言要靠自己來傳承,惟有從小扎根學語言,才能將自己語言的美、文化的力量得以延續傳遞下去。高校長很重視原住民學生的語言學習,在高校長的帶領下,孩子們說自己的族語,傳承原住民族文化,也結出豐碩的果實,一切的辛苦努力都沒有白費。也感佩2位指導老師,在平時利用課堂的練習以及用心教學,為苗栗縣獲取佳績。

原民中心表示,今日除了到獲獎第二名的東河國小勉勵外,還邀請縣長夫人至南庄國中給獲得瀕危語別國中組殿軍準備精美禮品。說族語從札根做起,期望不管何時何地都能聽到各個族群說族語。

▲ 族語單詞競賽表揚 (圖/苗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