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清海國中會考成績表現優異。(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中市展現優質教育力 偏鄉學生繳出亮麗成績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112年國中教育會考9日公布成績,中投考區報名人數為3萬495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指出,會考成績出爐後,台中市陸續傳出捷報,值得一提的是,偏遠地區學校也成績斐然,展現優質教育力;教育局提醒,若考生對成績有疑義,可於6月11至12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親送相關資料至中投考區試務會申請成績複查。

教育局指出,清水區清海國中雖地處偏遠,學生數較少,但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下,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其中陳昶叡同學更是拿到5A++的成績。陳同學說,一開始模擬考成績並不理想,感謝清海國中老師協助找出自己弱勢的學科,調整讀書方式,讓自己能按部就班準備應試,是這次會考獲得好成績的關鍵。

市立石岡國中會考成績表現優異。(台中市政府提供)

石岡國中也地處偏遠小校,在教育資源挹注及教師專業的帶領下,這次會考表現也相當亮眼。經該校統計,約有6%的學生獲得5A以上級分,當中約半數的學生屬於家庭弱勢的孩子,其中郭同學更榮獲5A10+滿級分,顯見偏遠地區的學生在自己的努力及教師辛勤教導、學校教育資源的支持下,也可以得到優秀的學習成果。

市立清海國中會考成績表現優異。(台中市政府提供)

教育局強調,看見台中市學生在會考成績大放異彩,相當令人開心,市府會持續挹注各項教育資源,平衡城鄉差距,另也建議學生在成績公告後,可與家長、學校老師共同討論志願選填,教育局也設有輔導諮詢專線,家長如對適性入學有疑問,上班時間可洽詢專線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8或54209,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