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乘坐地鐵感受武漢的便捷交通

第七屆「臺灣青年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兩岸青年乘坐地鐵感受武漢的便捷交通

【特派記者劉世鑫/武漢報導】2023廣河學生武漢研學活動暨第七屆「臺灣青年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活動,19日在湖北省武漢市展開。

來自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的廣河學生們,21日在台青陪同下,一起搭乘武漢市的地鐵,體驗一下快速便捷的交通工具。

參加武漢研學活動的23位廣河學生們,因為在廣河縣目前並沒有地鐵設施,因此大多數人,都沒有搭乘過地鐵,加上武漢市的交通堵塞問題十分嚴重,因此21日上午參觀武漢地標黃鶴樓的行程,特別安排搭乘地鐵前往,讓廣河的青年體會搭地鐵的便捷。

▲武漢地鐵站人潮洶湧

由於武漢的地鐵線路多達10餘條,加上每天搭乘地鐵的乘客非常多,所以為了這趟地鐵行活動,讓承辦單位提心吊膽,深怕在武漢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萬一有同學走失,後果將不安設想,因為這趟行程,要先從江漢路搭乘2號線地鐵,到巡禮門站,再轉乘5號線到黃鶴樓附近的司門口站下車,從c出口出站。

由於參加活動成員多達50餘人,要如何順利的在人潮洶湧的地鐵站,同乘一班地鐵?再一齊轉乘5號線地鐵,上同一班地鐵?有待考驗。

▲活動現場照片

因此從住宿酒店出發,步行到2號線地鐵江漢路站,一路上各小組組長,都盯緊每位組員,深怕會有人脫隊。抵達地鐵站時,雖然乘客很多,但是這群廣河青年,都很守秩序,聽從組長指示,結果很順利平安地抵達黃鶴樓參觀。

▲廣河青年期盼家鄉早日也有地鐵。

對於首次搭乘地鐵廣河青年都很高興,原本搭乘專車至少要花費一個多小時才能抵達,如今換乘地鐵短端10多分鐘就到了,也不必擔心會塞車;因此他們期盼有朝一日,地鐵也會興建到廣河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