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參選人劉燈鐘,提出開闢「台中藍色海洋公路」的政見,盼能促進海線地區的海洋觀光與就業。(劉燈鐘競總提供)

立委參選人劉燈鐘提出開闢台中藍色公路 發展地方觀光與就業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劉燈鐘,為增進台中清水、梧棲、大甲、大安、外埔的經濟發展與鄉親就業機會,提出開闢「台中藍色海洋公路」的政見,盼能促進海線地區的海洋觀光與就業。劉燈鐘說,台灣中部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且台中市有 284萬市民,海線地區很需要一條藍色公路,來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休閒、旅遊,欣賞宜人的海洋和海岸風光,並增進當地的經濟發展。

劉燈鐘表示,地理環境對地方發展有很大影響,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海線地區雖然經濟發展和都市化程度落後於台中市其他地區,但卻擁有優美的海上風光、海岸線和特殊自然人文景觀,不僅可提供外地遊客飽覽當地特殊沿海風光,同時可促進就業與經濟發展。

立委參選人劉燈鐘,提出開闢「台中藍色海洋公路」的政見,盼能促進海線地區的海洋觀光與就業。(劉燈鐘競總提供)

劉燈鐘說,藍色公路的行駛路線,建議從台中港往返大甲松柏漁港,中途停靠梧棲漁港、大安港。除可觀賞當地海域的離岸風電、中華白海豚,並可與當地的海鮮美食結合,同時與附近的三井outlet、摩天輪、高美濕地、大安媽祖園區、濱海樂園、龜殼生態公園、匠師的故鄉等景點連結。

劉燈鐘強調,懇請海線鄉親全力支持他擔任立法委員,讓家鄉有越來越好的機會,將來他必向政府相關單位提案開闢台中藍色公路,讓該航線成為中部最亮眼吸睛的觀光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