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威能帝(圖/小奇)

樂天桃猿以1分差險勝統一獅 戰局扳平1勝1敗 威能帝獲單場MVP

【特派記者邱芮豫/台南報導】中華職棒季後挑戰賽首戰在台南棒球場展開,樂天桃猿隊與統一獅隊交手,雙方爭奪晉級總冠軍賽的寶座。賽事邀請到臺南在地音樂才女「林逸欣Shara」擔綱賽前表演嘉賓。

▲表演嘉賓林逸欣(圖/小奇)

▲開球嘉賓林逸欣(圖/小奇)

比賽前3局雙方均未能攻下分數,直到第4局下半,統一獅隊的蘇智傑擊出陽春全壘打,率先為球隊攻下1分,但同局中林安可遭自打球擊中左膝,受傷提前退場,由林益全上場接替。

樂天桃猿隊在第5局上半終於展開攻勢,朱育賢擊出二壘安打,但在下一棒,陳鏞基的精湛守備,將球傳到二壘,美技雙殺。

樂天桃猿隊在第6局上半爆發,成晉擊出安打後,廖健富再擊出二壘安打,送回1分追平比數,接著陳俊秀再敲出安打,比數反超為2比1。第7局上,陳晨威以飛快的腳程,跑出內野安打,成晉再度敲出安打,為樂天桃猿隊再添1分。

▲勝利打點陳俊秀(圖/小奇)

統一獅隊第8局下追回1分,但在第9局下,蘇智傑選到保送,陳鏞基敲出安打,獅隊佔領一、二壘,樂天桃猿的先發投手威能帝退場,由道博格接替化解危機,最終守住勝利,最終樂天桃猿隊以1分差險勝,戰局扳平為1勝1敗。

樂天桃猿隊的威能帝在這場比賽中表現精彩,用113球投8局,被敲出6支安打,投出8次三振,僅失2分中的1分責失,獲得了勝投,還當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

統一獅隊的先發投手布雷克用105球投6.2局,被擊出9支安打,投1次保送、7次三振,承擔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