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祿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順興、張永義、張鴻熙三兄弟與受贈學校校長回贈基金會感謝狀。

知名建商傳承雙親善行 回饋故里 默默耕耘教育工作一路走過三十年

 

▲基金會創辦人(由左至右)張鴻熙董事長(三弟)、張永義董事長(二哥)、張順興總經理(大哥)三位賢昆仲致詞

為慶祝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邁入三十年,本會創辦人張順興、張永義、張鴻熙三兄弟,特別於過溝國中活動中心,舉辦「錦祿家族聯誼活動」、「地方教育發展研討會」、「感恩戶禮金發放」。邀請本會董事、各校校長、本會長培學生、家長、地方人士、感恩戶等一同參與。

▲錦祿家族聯誼活動全體基金會董事長、董事、受助學校校長、長培生、晚自習班學生、學生家長合影

本會創辦人張順興、張永義、張鴻熙三兄弟,分別為高雄知名建商友友建設總經理、友友建設董事長、以及南統建設董事長。自幼在生長於淳樸的嘉義縣過溝鄉村,在父母樂善好施的影響下,時常心懷感恩、助人之心。事業有成之餘,為紀念雙親,回饋故里,特別取先嚴張祿先生、與先慈張謝水錦女士之名,於民國80年成立「錦祿文教基金會」。

▲受助學生參加世界咖啡館活動-與基金會長輩們敞開心胸對談

當時在陳圳融恩師的建議下,透過錦祿獎學金,襄助學子就學,94年鄭招興校長規劃長培和晚自習、後續黃雪惠校長的提倡和推廣,直到96年為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學子,三兄弟共同出資一千萬,成立「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傳承雙親善行,基金會每年營運經費約500萬,全賴三兄弟共同承擔,從不對外募款,30年來三兄弟已投注8千萬,用以推動教育工作。

▲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慶祝30周年暨地方教育發展研討會成員合照

由於過溝地處濱海,居民從事農漁工作,收入有限,不少孩子因家庭經濟困難,無法持續求學,張順興、張永義、張鴻熙三兄弟,不忍故鄉子弟面臨求學困境,希望藉由教育,提升孩子的能力,改善家裡生活,達成翻轉人生的目標。

因此透過「長期培育計畫」全力扶助來自單親、隔代教養、經濟困難的偏鄉學童,自國中直到大學畢業,國中生每月補助3,000、高中生每月補助4,000、大學生每月補助6,000。幫助孩子不因家境困難而中斷學業,而每位長培的學生皆是「錦祿家族」的一員。

▲錦祿教育基金會三兄弟與受贈的學校校長合照

這次特別透過「錦祿家族聯誼活動」,邀請過溝、忠和、布袋、東榮、大吉、義竹、民和、朴子國中等校校長、主任及本會長期培育的學生,藉由世界咖啡館的分組座談形式分享孩子內心深處的願望和想法。

「地方教育發展研討會」則是邀請過溝地區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總幹事、鎮民代表、宮廟代表等地方人士,共同探討如何透過基金會「長期培育計畫」的資源,幫助有需要協助的故鄉子弟達成翻轉人生的目標。

此外為了回饋故里,減輕感恩戶的經濟負擔,也別進行禮金的發放,讓鄉親們得以在歲末之際,獲得所需資源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