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天氣民眾拜拜燒金紙中暑 里港警駕警車鳴笛火速送醫 成功就援《記者/莊全成翻攝》

炎熱天氣民眾中暑 里港警駕警車火速送醫《影音》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溫振昌,日前接獲李姓民眾神情緊張匆忙地跑到分駐所請求協助,表示太太普渡拜拜燒金紙時中暑需趕緊送醫治療,警方當機立斷駕駛巡邏車,沿途鳴笛開道,原本15分鐘的路程,僅花費短短6分鐘,即安全護送婦人就醫,所幸無大礙。

經了解,當天該婦人頂著36度高溫,在烈日環境下普渡拜拜,又未適時補充水分才會造成中暑,身體極度不適,家屬情急直奔九如分駐所尋求協助,而且原本需15分鐘的路程僅花6分鐘抵達醫院,充分掌握到黃金救援時間,李姓夫婦對於警方即時協助,表示「幸好有人民的保母在旁守護」。

里港警分局長楊龍祥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重點工作,員警是第一線面對民眾的公務員,應發揮視民如親之精神,落實為民服務,有助提升警察正面形象,另呼籲民眾,近期天氣炎熱,應儘量避免在烈陽下活動,以免發生中暑情形並應適時補充水分,民眾如有突發之緊急狀況,可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本分局將立即派員協助。

炎熱天氣民眾拜拜燒金紙中暑 里港警駕警車鳴笛火速送醫 成功就援《記者/莊全成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