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周末宣布啟動「捍衛台灣豬、瘦肉精零檢出」反美豬22縣市連署公投(圖/中國國民黨)

國民黨全面啟動反美豬公投 江啟臣周六領軍22縣市同步募連署書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蔡英文總統強制行政命令宣布明年元旦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引發國人反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周末宣布啟動「捍衛台灣豬、瘦肉精零檢出」反美豬公投後,周六(12日)黨籍立委也將傾巢而出至22縣市的市場同步辦「全民食安公投」第一階段連署,募提案連署書。

據了解,江啟臣12日(六)當天上午將前往藍營大本營的台北市文山區木新市場連署點,募集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公投提案連署書。周日江啟臣還會再回到所屬立委選區的台中市豐原區市場的公投連署點,向故鄉鄉親募集連署書。

江啟臣表示,蔡政府不接受國會監督,不與人民和地方政府溝通,還說要全豬進口,卻拿不出影響評估報告,「你們吞得下去嗎?」只有公投才能為自己作主,「自己的健康自己顧,自己的產業自己救」。

國民黨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之豬肉及其相關產製品?」江啟臣強調,國民黨立場很清楚,就是拒絕瘦肉精豬肉進口,蔡英文總統不僅沒溝通,以八月廿八日一場記者會就決定台灣人的健康和未來,恰巧一年後的八月廿八日就是公投日,呼籲大家出來公投拿回自己的健康和權益。

9/12、9/13全國各縣市「捍衛台灣豬,萊豬不要來」公投 第一階段連署地點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