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KMT文傳會)

民進黨的貪腐真面目完全現形

在遠航超貸案中被起訴的第一金控董事長廖燦昌, 過去在擔任合庫董事長期間,就已經涉及多起超貸案,導致國庫、納稅人巨大損失,蘇貞昌視人不明,還以「用人唯才」當理由,堅持任命廖燦昌當第一金董座,難道蘇院長完全沒有責任嗎?

事實上廖燦昌的人事案,根本就是民進黨內派系的安排,廖燦昌不但與新潮流關係深厚,更曾擔任寶佳集團顧問,而寶佳集團,過去就曾在蘇貞昌任內參與新板特區和北大特區的建案,許多媒體報導,也直指蘇貞昌跟寶佳董事長林陳海非常友好,因此廖燦昌的人事安排,也傳出有寶佳集團在背後推波助瀾。

蘇貞昌用人全看顏色、派系,交情,出事後又不斷切割,廖燦昌過去已經多次涉入超貸案,蘇貞昌怎能以「過去不法不能全部觀察」來推託?而林陳海過去曾參與蘇貞昌任內建案,現在宣稱不認識、沒往來,怎麼有辦法說服國人相信?

民進黨公股人事的決策必須公開透明,絕不能隨便讓國庫遭受不明損失,蘇貞昌做為人事案的最終決策者,更不應該推託卸責,必須向全民正式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