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台灣燈會志工! 通識培訓課程將開跑

歡迎加入台灣燈會志工! 通識培訓課程將開跑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2020台灣燈會將在台中盛大登場!台中市政府正緊鑼密鼓籌辦,除硬體建設外,志工也是不可或缺的軟實力。市府人事處表示,配合社會局政策,人事處特別針對燈會志工安排通識培訓課程,報名燈會志工者均應於排班前參加。志工報名於11月30日截止;通識課程則自11月5日至12月23日止,預計舉辦30場次,歡迎年滿16歲且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的夥伴加入。

人事處長陳杉根表示,通識課程將介紹2020台灣燈會策展主軸與理念,讓志工夥伴了解並以正向、友善、親切的態度協助遊客,另外,課程中也將演練面對抱怨與不滿情緒的處理,提升臨場應變能力,相信志工夥伴們透過課程能展現服務熱忱,成為城市行銷重要推手。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明年2月8日至23日將在后里花博園區登場,副展區則於今年12月21日至明年2月23日在文心森林公園點燈,歡迎民眾報名加入志工行列並參加課程。報名燈會志工可至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志工服務平台(https://volunteer.taichung.gov.tw/about.aspx)線上報名;通識課程也可在平台上(http://bit.ly/2ZeBW3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