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仁國小開學迎新活動

校長變身奇異博士 新生入學不緊張

▲一年級 新生與校長和導師彥君老師合影

「校長到底是奇異博士還是吸血鬼啊?」一年級新生鄭家茂看到校長扮演的奇異博士,好奇的舉手發問。義仁國小為了歡迎好久不見的學生以及一年級剛入學的學生,特別規劃了一場「魔法學院迎新及開學典禮」,由校長扮演奇異博士期待透過各種魔法關卡及試煉,讓義仁的孩子都是充滿能量的魔法師。

▲直笛隊迎新活動演奏表演

義仁國小陳永昇校長表示:義仁國小有五顆神秘魔法寶石,行政團隊就是「活力寶石」,透過規劃教學活動,活化學生學習;教學團隊就是「熱情寶石」,以最熱情的態度面對學生;學校的志工鄭奶奶就是「溫暖寶石」,只要學生有需要的地方,就會看到鄭奶奶溫暖的身影;學校的家長就是「堅毅寶石」,提供學校最強大的且堅毅的支持力量.沅碁太陽能光電基金就是「能量寶石」,給予學生各項課後學習提供學習基金,學校在這些魔法寶石圍繞之下,一定可以學得更多也學得更具有面對未來的能量。

▲校長隆重介紹志工團團長鄭奶奶給新生認識

規劃迎新活動的凃博維主任表示:這次校長扮演奇異博士及一年級扮演魔法師,經過「巧學門」之後,一年級的新生穿上魔法學院的服裝,代表從現在開始,孩子們將會在眾多魔法寶石的能量中,快樂學習;此外我們也送給學生繪本「喜閱禮」、餐具「健康禮」、乖乖「祝福禮」以及防災頭套「保護禮」,讓一年級的新生都能收穫滿滿也都祝福滿滿。

▲學生期待著準備寄行夾娃娃機闖關活動

參與活動的家長表示:今年看到義仁國小這麼用心在準備迎新活動,他覺得很感動,也很感謝學校;每次都會在迎新活動時送乖乖給全校學生的鄭奶奶表示:他每年都會參加學校的迎新活動,看到學校每一次的活動都辦得這麼用心,他覺得很開心,也期許每一個孩子都能乖乖地學習,同時也平安健康的長大。

一年級的新生鄭伊芠開心的說:上次幼兒園帶我到校長室玩夾娃娃機,我就好想要再來玩,來讀義仁國小之後,只要有好表現,就可以天天來玩了;另一個小朋友孫瑋罄表示:看到校長扮成奇異博士,感覺起來好帥喔,哥哥姊姊表演直笛,也看起來很厲害,以後我也要像哥哥姊姊一樣,勇敢的上台表演。

活動最後,由鄭奶奶將乖乖一一分送到每個孩子的手中,並且給予孩子最大的祝福,全校師生也都期待,這一個學期能夠每一天都能夠在學校上實體課程,好好的學習也快樂健康的成長。

▲致贈新生賀禮活動結束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