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上工第一天,高雄市政府牛年小提燈「牛揹揹」今(17)日在四維行政中心正式亮相,「牛揹揹」時尚風格擄獲大小朋友的心《記者/莊全成攝》

提燈界LV「牛揹揹」有創意 陳其邁下戰帖有信心第一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開春上工第一天,高雄市政府牛年小提燈「牛揹揹」今(17)日在四維行政中心正式亮相,「牛揹揹」時尚風格擄獲大小朋友的心,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牛揹揹」19日開始將在38區區公所分區限量發放,要陪伴大家犇向幸福。

「牛揹揹」的設計靈感來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幾何切面牛頭呈現,陳其邁看了誇讚連連,說提燈看起來漂亮可愛、實用科技又時尚,表示是「提燈界LV當之無愧」、「歡迎來挑戰」。

自法國學成歸國的設計師林佳葦表示,「牛揹揹」充分演繹出科技時尚感,連接背帶時可兼具提燈與包包的功能,可頸掛、側揹或斜揹,利用後方孔洞可以壁掛當可愛裝飾,同時也加強了提燈的承重力,「玩造型」趣味老少咸宜,更是亮眼配件。

陳其邁對於No. 1的「牛揹揹」小提燈相當有信心,其中背面八角型收納設計可以放置手機、口罩、面紙和捷運卡等等,手機閃燈打開就可以當作光源,而提燈改用「揹」的方式也讓小朋友雙手可以騰出來大手牽小手。另外,民眾也可利用原來的紙張做鬍子、眼鏡、領結和髮飾等等,附加個人化創意,陳其邁稱要作提燈就要做第一,「這是高雄人的氣魄」。

陳其邁說,除了38區公所之外,壽山動物園也有機會拿到限量小提燈。另外今年因防疫考量無法到醫院送燈給病童,因此他直接將「牛揹揹」小提燈贈予八家設有兒童病房的醫院轉送給小朋友,讓他們一樣能拿到小提燈歡度佳節。

提燈界LV「牛揹揹」有創意 陳其邁下戰帖有信心第一《記者/莊全成攝》

開春上工第一天,高雄市政府牛年小提燈「牛揹揹」今(17)日在四維行政中心正式亮相,「牛揹揹」時尚風格擄獲大小朋友的心《記者/莊全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