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評「劉畊宏現象」:兩岸同胞走親走近不可阻擋

【特派記者陳麗慧/專題報導】據新華社北京4月27日報導,針對在上海生活的台灣藝人劉畊宏通過新媒體帶動健身熱潮。

▲國台辦評「劉畊宏現象」:兩岸同胞走親走近不可阻擋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7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下,互聯網、新媒體為兩岸同胞相互瞭解、開展交流提供方便路徑和新平台。這個現象就是最好的說明。

「開展交流是基於血脈相連的親情,也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越來越多台灣同胞通過兩岸交流合作獲得實實在在的好處。」

馬曉光說,大家也注意到,凡兩岸同胞齊聲喝彩的,必是民進黨當局「罵」的、「台獨」勢力「黑」的、綠媒「酸」的。這不奇怪,反而說明兩岸同胞走親走近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

針對民進黨當局放風要「修法」反制所謂「大陸假信息攻擊」,馬曉光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賊喊捉賊,他們長期操控綠媒、豢養網軍,大肆捏造散布各種謠言,在島內攻擊異己,在兩岸製造對立,才是「認知作戰」的慣犯。

奉勸民進黨當局,想通過製造假信息愚弄民眾、誤導民意,是低估了台灣民眾智慧,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