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鄭聰評與武漢市台辦劉紅鳴主任等一行人實地考察馬賽村

大陸鄉村振興政策,吸引臺商在武漢發展的「新風口」

【特派記者劉世鑫/武漢報導】4月26日上午,武漢台資企業協會副會長、武漢羅莎食品公司總經理鄭聰評一行,應邀專程赴湖北省武漢市蔡甸區侏儒山街馬賽村考察投資發展環境。武漢市臺辦主任劉紅鳴帶領有關負責人一同考察調研。

▲臺商鄭聰評與武漢市臺辦劉紅鳴主任等一行人實地考察馬賽村

期間,考察組參觀了馬賽村村容村貌,瞻仰了馬賽村革命烈士紀念館,考察了索子長河生態環境及防洪大堤,並深入了解馬賽村産業發展和永豐垸水産養殖基地建設情況。

實地考察後,市臺辦在村委會組織舉辦武漢臺商考察鄉村振興座談會。村“兩委”負責人徐國強介紹了馬賽村區位優勢、地理資源、政策環境、發展潛力等方面的情況。

侏儒山街道辦事處主任吳永鋒結合區、街産業發展及鄉村振興規劃,聚焦傳統優勢農業、農産品加工、文旅融合等産業領域,向臺商做了全面推介。

▲臺商鄭聰評與武漢市臺辦劉紅鳴主任等一行人實地考察馬賽村

鄭聰評在實地考察中表示,他來武漢發展已經30年,對大陸和武漢經濟社會發展有一定了解,這次深入最基層村灣參觀考察,看到道路兩旁綠樹成蔭、環境幹淨整潔十分欣喜。

他認爲,在當前國際形勢下,內需市場顯得尤爲重要,中央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農村和農業發展有許多投資機會,他和一些朋友非常看好這個領域。馬賽村交通便利,水資源豐富,名字也很“洋氣”,人傑地靈,適宜結合農業種植、漁業養殖和文創旅遊打造特色小鎮,計劃邀請臺商朋友一起持續關注並積極規劃,力爭有所成效。

劉紅鳴主任強調,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是全市臺辦系統的重大政治責任,支持、服務臺胞臺企融入祖國大陸鄉村振興戰略也是我們的重要職責。

産業振興是鄉村振興的基礎,只有産業振興,才能實現農業農村的現代化。

在服務臺商參與鄉村振興的工作中,要加強“農林22條”等惠臺政策宣傳,讓更多臺商了解武漢農村的新面貌,了解農業發展的好政策;要加強漢臺農業産業合作,發揮臺灣在精致農業、休閑農業、生態旅遊等産業的先進理念、技術優勢,與武漢農業企業深度合作,促進漢臺農業融合發展;要切實增強服務意識,在項目引進落地和經營發展中,積極協調解決臺商反映的問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以優質的服務促進臺資農業項目穩步發展、做大做強,形成示範帶動效應。
市臺辦副主任馮錦、二級巡視員張強參加考察調研。

 

資料來源: 漢臺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