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溪溫泉季點燈啟動 燈火輝映南台灣溫泉鄉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屏東四重溪溫泉季於17日晚上啟動點亮,今年以燈飾點亮獨特的南台灣溫泉鄉。特別結合在地元素及人文故事,打造12處燈區,其中包括全新的「溫泉煮蛋區」。活動期間還有「溫泉小農市集」、「親子電影院」、「期間限定郵輪巴士」及「金色溫泉路跑」等系列活動。溫泉季將至明年2月底。

▲民眾在市集消費集滿7點,即可免費兌換產地直送的限量食材小餐籃,可以體驗全新開放的溫泉煮蛋區。(圖/記者莊全成翻攝)

縣長周春米表示,四重溪溫泉季已邁入第13年,屏東擁有台灣最南端的溫泉聚落,今年的活動以燈飾結合在地元素及故事,呈現不同風格。溫泉區周邊工程也積極進行,未來將提升整體規畫,打造更宜人的小城鎮。

今年燈飾主題包括「出發」、「祈福」、「獲得」及「牽絆」,每晚5:30至10:30點燈。遊客可透過展區動線,感受土地、泉水和陽光的美好回憶,尤其在「風光」燈區,每半小時有燈光展演,呈現美人湯與燈飾的迷人魅力。

▲溫泉季燈飾規劃「出發」、「祈福」、「獲得」及「牽絆」等四大主題,燈飾於每晚5點半至10點半進行亮燈。(圖/記者莊全成翻攝)

交旅處提供2條接駁車路線,第一條從枋寮火車站接駁至四重溪,搭配原有的518路線公車,早上8點到晚上9點都有車次往返,每日首班車將從屏東轉運站出發,另有一班次將延伸至旭海溫泉區;第二條路線則從恆春轉運站接駁至四重溪,約20分鐘即可到達,搭配原有的201路線公車,每日早上9點至晚上9點都有車次往返;身心障礙朋友也能免費預約復康巴士,可選擇從枋寮火車站或車城站搭乘,直達四重溪溫泉公園。

活動期間還有「溫泉小農市集」、一日遊小旅行「溫泉季限定郵輪巴士」及「金色溫泉路跑」等多元選擇。消費者還可憑發票至旅遊服務中心兌換限量活動紀念品。屏東GO購網頁更提供發票獎四重抽獎活動,讓遊客有機會獲得泡湯券及其他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