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弘毓基金會承接臺中市豐原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今天於后里運動公園舉辦「哩「后」~「豐」富繽紛,水來運轉!」新住民系列節慶活動!(主辦單位提供)

哩「后」!百人共襄盛舉 接力體驗潑畫藝術感受家鄉風情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弘毓基金會承接臺中市豐原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長期關懷新住民家庭提供多元服務,今天於后里運動公園舉辦「哩「后」~「豐」富繽紛,水來運轉!」新住民系列節慶活動!現場邀請新住民分享東南亞文化習俗、異國繪本說故事、多元文化闖關,將近百人參與年度盛事。特別是本次以「草地潑畫藝術創作」作為潑水節的重頭戲,並邀請親子共享東南亞美食品嘗野餐,希望藉由趣味的多元文化的體驗,讓民眾認識潑水節的意義,也使新住民可以感受家鄉風情。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弘毓基金會承接臺中市豐原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今天於后里運動公園舉辦「哩「后」~「豐」富繽紛,水來運轉!」新住民系列節慶活動!(主辦單位提供)

主辦單位指出,俗稱潑水節的宋干節(Songkran)是東南亞地區最盛大的慶典之一,從泰國、寮國、緬甸到柬埔寨等國都有過節的傳統,潑水節期間相互潑水慶祝,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也為未來的一年祈福,展開美好的一年。民眾表示「第一次參加潑水節活動,還用藝術創作的形式體驗潑水節,小朋友玩得很開心,真的很有趣也很有意義!」

主辦單位表示,臺中是座多元文化涵容的城市,辦理本次潑水節活動,亦邀請中心服務區域內社福單位共襄盛舉,參與單位包含:后里區公所、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第二服務站、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豐原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臺中市后里親子館、臺中市立圖書館葫蘆墩分館、社團法人台中市親子閱讀協會、臺中市第七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等單位,一同支持響應本次市集活動,除了讓社區的社福單位有認識與交流機會,讓大家體驗異國文化之餘,也可以更認識在地單位。

沒參加到「哩「后」:水來運轉親子野餐」活動的朋友也別難過,中心將在4月17日下午2點在臺中市立圖書館葫蘆墩分館B1戶外閱讀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782號)辦理「『豐』富閱讀文化底蘊:東南亞書展」邀請新住民老師分享東南亞文化,現場還會有傳統水燈DIY手作體驗,歡迎共襄盛舉,一起體驗異國文化。歡迎民眾在臉書搜尋:「臺中市豐原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以獲得最新活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