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青年 劉育宇(圖/長江雲 )

台灣青年與武漢的淵源故事 在湖北,向著夢想出發

【特派記者劉世鑫/武漢報導】劉育宇是臺灣苗栗人,小時候,他的夢想是當警察,直到上了高中,地理老師向他分享自己成為老師的經歷,劉育宇突然感受到,站在講臺上教書育人,是一件很有價值的事,從那時起,教師夢便在他的心中埋下了種子。

▲臺灣青年 劉育宇(圖/長江雲 )

「當時填報大學志願的時候,花了一兩個星期來選擇想去的城市,有成都、南京、重慶、武漢……等主要的長江沿線城市,最終我將武漢作為了首選。

一方面,武漢交通便利,不管是從廣東還是臺灣過來都很方便;另一方面,這裏有大江大湖,會讓我想起老家門口的大海;另外,還有中國傳統文化,以及歷史沈澱氣息,都讓我很向往,所以我就來了。」

剛到武漢的第一天,劉育宇就在學校附近轉了一圈,乘著地鐵,從廣埠屯一直逛到中南路,看著便捷的交通線路,現代化的商超遍地,他就覺得,選對了:「當時印象最深的就是寶通寺那裏,寺廟裏很靜謐莊嚴,對面的商場又那麽有生活氣,兩者碰撞在一起有種奇妙的化學反應,我覺得武漢應該還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探索、發現。」

▲臺灣青年 劉育宇(圖/長江雲 )

大學期間,劉育宇也很努力,經常參加學校組織的教研活動,還積極參加支教。

4年裏,他一共參加了4次支教活動,其中有2次,還實地去到了位於湖北比較偏遠的山村,恩施宣恩和黃岡蘄春,劉育宇說:「支教是一次很好檢驗自己學習成果的機會,能夠把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去,在這個過程中,不僅自己有很大的收獲,而且讓當地學生學到更多知識,我覺得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目前,他正朝著成為一名合格教育研究和實踐者的方向努力前行著。「說不定再過幾年,武漢的教室講臺上會有我的身影。」

資料來源:長江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