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警局總局至現場進行犯罪預防宣導。(勞工局提供)

中市府辦理長照產業徵才助高齡者就業成功 打造高齡友善社會!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並積極媒合台中在地求職朋友與徵才企業,中市府勞工局與東勢區公所攜手合作,11月17日舉辦「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東勢區長照產業徵才活動。現場邀請5家東勢區在地長照機構,提供照顧服務員、居服督導等超過50個職缺,初步媒合率超過6成以上。

勞工局長張大春說,為促進台中市民就業,勞工局今年積極舉辦超過600場徵才活動,邀請超過1千家企業,提供上萬個職缺供求職朋友選擇。為更貼近解決市民需求,市府推動「週週有徵才」,在台中市各區舉辦在地化徵才活動。

邀請求職民眾加入勞工局臉書及line。(勞工局提供)

因應台中山城地區照顧服務業缺工需求,活動邀請包括構年青居家照服機構、長頸鹿居家照服機構、信義傳道會照服機構、日日居家照服機構及東勢區農會附設護理之家等5家東勢區在地長照機構現場徵才,平均薪資高達3萬5,000元,鼓勵有志投身照顧服務產業的求職朋友參與就業媒合,攜手打造更加友善宜居的高齡化社會。

東勢區公所區長翁培真表示,東勢區人口年齡比例偏高,許多務農市民需要長照機構協助照顧家中長輩;她衷心祝福現場的求職朋友找到合適工作,同時也期盼在地長照機構能夠找到優秀人才。

求職者了解長照產業工作情形。(勞工局提供)

一名年滿68歲的鄭先生到現場參與面試,在就業服務員的協助及引導下,成功獲得長照機構錄取。他有一名正在大學就讀的兒子,家庭仰賴中低收入的補助來維持生活開支;他由衷感謝勞工局就業服務處和東勢區公所的協助,讓高齡者也能夠順利找到工作,發揮高齡者勞動的價值。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市府將持續協助在地企業找到優秀人才,共同促進台中市經濟發展並提供豐富的就業機會。如欲獲得更多徵才活動資訊,歡迎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https://www.eso.taichun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