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劉燈鐘提出成立「大安海洋休閒區」的政見,期盼能發揮當地海洋環境特色和優勢。(劉燈鐘競總提供)

中一選區劉燈鐘促成立大安海洋休閒區 提升海線經濟發展和就業機會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為提升台中海線地區的經濟發展,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劉燈鐘提出成立「大安海洋休閒區」的政見,期盼能發揮當地海洋環境特色和優勢,增進國內外遊客的「親海近海」新體驗,並提升海線經濟發展和就業機會。

立委參選人劉燈鐘說,大安區具備許多海洋經濟與休閒的發展條件,早期大安港曾經是台灣中部很重要的貿易港,未來中央和地方政府若能合作開闢藍色公路,通航後必能帶來大量遊客人潮。該地區的大安濱海樂園、媽祖文化園區、阿聰師芋頭文化館知名度高,龜殼生態公園、鷺鷥林、水蓑衣生態區也都值得大家來趟生態文化之旅。

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劉燈鐘提出成立「大安海洋休閒區」的政見,期盼能發揮當地海洋環境特色和優勢。(劉燈鐘競總提供)

劉燈鐘說,大臺灣人民報安海洋休閒區可設立在西濱快速道路、西部海岸堤防、大甲溪和大安溪的範圍之間,區內可規劃商業區、大飯店、大型停車場、賽車場、公園、休閒教育等區域。海域可規劃為衝浪、風箏衝浪、風帆船、海釣、游泳、SUP立式划槳等專區。岸際可規劃沙灘車、遊戲運動區、演唱會場、遊艇碼頭等專區,藉由完善的總體規劃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劉燈鐘指出,該休閒區可藉此整合海洋運動及在地漁村生活,未來可結合當地沙雕藝術、海洋觀光季、農漁特產、食農體驗、人文生態導覽、特色觀光工廠等在地特色遊程及美食小吃等,必可讓遊客體會豐富美好的在地滋味,再創海洋運動觀光新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