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什麼創新智能科技」執行長郭子綺。(圖/郭子琦)

what‘s up 什麼什麼創新智能科技 執行長郭子琦跨域整合發明四項專利立足台灣

【特帶記者巫月樺/專題報導】現代人不分老少手機不離身,低頭族滑手機,姿勢前傾對脖子造成極大負擔,更嚴重可能導致脊椎相關病變,據統計台灣脊椎側彎發生率,包含先天及後天約佔總人口數的3~5%。正常人的脊椎約落在0~10度,而超過40度以上則屬於嚴重脊椎側彎,要視醫生專業判定,而穿著脊椎側彎矯正衣則是常見的改善方式。

什麼什麼創新智能科技執行長郭子綺,旅美四十年投入教育事業,創業的源起是為了自己的孩子與眾多的青少年及弱勢家庭。郭執行長分享,以往市售訂做的矯正衣及輔具價格高昂,如果遇到正在發育中的青少年來說,必須配合其快速成長的骨骼重新訂製,對於父母來說是承重的負擔,且材質悶熱沒有彈性,穿不住的話矯正效能也會大打折扣。

郭執行長於2020年啟動在台創業的計畫,跨域整合科技、復健、電子、電機及紡織等五大專業領域專家能量,開發出3D瞬間數位掃描機,能在短短幾秒內精確獲取人體模型尺寸及數據,且非侵入式,適用於各種專業領域應用。結合AI智能精準測量,研發出醫療用矯正壓力衣/鞋,降低成本之外,更重要的是協助醫療專家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顯示患者脊椎狀況的數據,並依據檢測數據作出專業判斷,後續再由「什麼什麼創新智能科技」進行矯正工作。公司成立至今已申請4項台灣發明專利及獲得1項新型器械發明專利,其研發之檢測儀送審新型專利已批准,近期則規劃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進行產學合作,培育3D檢測人才。

郭執行長分享「脊椎是人體的美學、健康肢體的重要部位,不論是行、坐、站、動,它都擔任重大的工作。老年人的駝背、青年的側彎、少年的姿勢不正、長期的辦公桌,彎腰的勞務工作、沉重的書包、背包,睡覺時、走路的姿勢、坐姿歪斜等種種因素,長久以來,美與健康的型態離我們遠去。而人生的美,不止於心的態度,若加上優美的形體,更可以增加你我的自信。」

公司取名為「什麼什麼創新智能科技」,英文名稱為「What’s up Technology lnc.」每個人聽到都印象深刻,會心一笑,而這也是我們希望呈現的,一個充滿快樂,並且真正能夠幫助到人們的科技新創公司,而台灣是我的家鄉,具有豐沛的醫療科技研發能量,未來希望能夠以台灣為基地,將MIT(Made In Taiwan)的優質技術與產品輸出至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