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赴三重幸福長照中心關懷食安問題 負責人保證絕不使用萊豬 以顧長輩健康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政府開放美國萊豬即將於元旦起正式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於今31日上午前往三重區中興北街幸福長照中心關切長輩的飲食,負責人黃明全表示,該機構長期使用有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的立大農畜肉品所提供的國產豬肉,且未有萊劑檢出的報告,務必讓長輩吃的安心,剛好當天中午機構就煮豬肉麵和豬肉粥,侯友宜還幫忙送麵給長輩吃,並致贈水果禮盒,以祝福長輩佳節愉快。


侯友宜由社會局長張錦麗、衛生局長陳潤秋、三重區長陳奇正和當地里長等人陪同,到幸福長照中心關切,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繼學童營養午餐更新契約保證使用國產豬之後,更率全國之先,包含醫院、護理之家及社福機構等,於11月19日共同宣示自律使用國產豬,感謝所有單位的配合,共同守護民眾的食安和健康。
私立幸福老人長照中心負責人黃明全表示,新北市宣示不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中心立即響應,因為該機構從106年6月設立以來,就一直使用國產豬肉。黃明全更引導侯友宜看公佈欄上每張出品證明和檢驗報告,強調肉品一定符合市府的規定。
侯友宜表示,由於社會各界對於萊豬與人體的健康仍有相當疑慮,新北市為守護市民的健康,尤其是學生、機構等弱勢族群,一定要更加嚴格的把關,市府並會從元旦起,擴大聯合稽查,包含衛生局稽查檢驗、農業局肉品溯源、經發局肉品加工廠商輔導、社會局查核社福機構豬肉食材來源等。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