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泰山公有市場 要求攤商落實豬肉產地標示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因應110年1月1日起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至泰山公有零售市場視察攤商豬肉產地標示情形,他表示,為了守護民眾的健康,新北市一定嚴格把關,不僅是豬肉攤商需要標示肉品產地,相關加工製品及小吃也應一併標示,讓民眾可以清楚辨識豬肉含不含萊克多巴胺。

侯友宜說,泰山公有市場的66家攤商已全部標示完畢,而且也在新北市食材平台自主登錄,非常感謝大家的配合。新北市共有3,828間豬肉及加工製品攤商,市府未來都會逐一查核,目前已查核500攤,3個月以內一定會全部查核完畢,讓民眾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針對台灣國產豬肉的市價,侯市長強調,會請消保官確實掌握情形、嚴格查察,如果有人趁機哄抬、製造物價波動,市府絕對不予寬貸。

市場處表示,新北市積極輔導各市場攤商應清楚標示豬肉原產地並保留相關來源憑證,除了公有市場外,也要求列管的集合攤販及夜市共同配合。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必須以中文及通用符號明顯標示原產地,並保留相關進貨憑證供查核,未依規定標示或標示不實者,將由衛生局依規定查處,依食安法最高可處400萬元罰鍰。

市場處指出,經初步盤點,本市共約3,828攤豬肉及加工製品攤商,均已輔導張貼產地標示,目標在3個月內全部查核完畢,並逐步輔導公有市場攤商在新北市食材平台自主登錄,維護市民知的權利及健康安全。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