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級寒流將來襲 新北市超前部署 送獨居長輩棉被 關懷街友提供熱食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霸王級寒流即將侵襲台灣,新北市政府啟動避寒機制,提前送棉被給獨居長輩,並備禦寒衣物和熱食給在街弱勢街友,副市長謝政達並將於今30日晚間9點半,和相關局處到三重區自強路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周邊關懷街友,勸導街友入住與市府合作的旅館避寒,社會局並公布街友外展中心24小時服務專線0905285115,民眾如有發現露宿街友亟需協助,可撥打專線以提供立即服務。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根據氣象,元旦期間氣溫將驟降到6度,侯友宜市長關心獨居長輩及在街街友,社會局已先運用鈦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的70萬元採購760件厚棉被,交由各區公所請志工分送給列冊的獨居長輩,並提醒在寒流期間注意瓦斯、電暖器的使用。

張錦麗說,另外針對全市16個轄區較有街友出入的地方,請區公所結合警、消及公共場域管理單位,和志工主動上街關懷街友,並贈禦寒衣物和食品等,以確保街友的人身安全,並協調長期關心街友的恩友中心,在板橋和三重據點供應熱食,市府位於中和區國光街112巷11弄1號的街友外展服務中心,也會連續三天供應熱食。

副市長謝政達並將於晚間9點半,前往三重圖書分館周邊關懷街友,謝政達表示,市府有3處街友中途之家和16家合作旅館,希望勸導街友在寒流期間能進住,這些地方均有住宿及熱食供應,若街友不願接受收容,也會給予暖暖包、睡袋、厚外套等禦寒衣物和超商實物卡等。

板橋恩友中心位於板橋區幸福路60巷53號,電話:2254-5992;三重恩友中心位於三重區大同北路213之4號,電話:2987-3478,供餐時段分別為中午11:30至12:30,下午17:30至18:30。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