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領航 培訓上雲 第三屆台灣線上數位學習論壇

因應疫情與5G應用,衝擊台灣培訓市場,催生出學習方式的轉變,由產官學組成的「台灣線上數位學習協進會」於聖誕前夕(24日)在台北花園大酒店舉辦「第三屆台灣線上數位學習論壇」,分享知識變現應用及知識網紅養成雙議題,並與「台北市企管顧問職業工會」相關講師、顧問們,一同歡聚並期許2021年能共同為台灣培訓市場帶來一股活力。

COVID-19疫情持續,囊括在「零接觸經濟」內的數位課程、遠端視訊及遠端諮詢等顧問教導式服務,陸續在培訓界擴散。「台灣線上數位學習協進會」以線上布局、數位轉型、學習變革為任務。總會長吳佰鴻先生表示,「唯有上雲,才能生存。一定得讓自己的名字或產品在網路上被搜尋到,才有變現的機會。」

「停課不停學」的線上學習方式,不僅落實在各級學校,也廣受各界企業主的喜愛。更精實授課內容,精準掌握學習狀況,學習者能不受空間、時間限制,自由學習。資訊背景出身的黃佳文老師成立「股股學院」以技術為底,提供財經商業資訊,係新式投資理財之垂直型學習平台。

中華自媒體暨部落客協會(簡稱「自媒會」)理事長鍾婷應邀與會分享「知識網紅如何養成?」議題,「自媒會」深耕台灣自媒體培訓市場,從五年前提升台灣部落客數位能力,再推出《台灣臻百味》協助台灣企業進行聯合行銷,今年疫情後,針對顧問培訓業,輔導講師顧問們提升數位能見度與知識變現。

自媒體不單指產業或數位工具,而是一種新的生活型態與生活態度。鍾婷以「名震天下」四字訣來詮釋知識網紅品牌的打造過程。並網羅各方菁英,培訓成善用直播、Podcast等新媒體技術的知識網紅,打造「知識網紅聯誼會」。預計2021年推動知識與娛樂並進的新媒體體驗,運用遠距直播加速知識傳承與交流;運用5G特性做場景體驗,及虛擬網紅Vtuber來吸引Z世代。

全球教育及培訓市場因疫情與5G科技影響下,正面臨一場空前的汰換轉變期。唯有清楚新媒體特性,掌握數位體驗流程,轉換教學模式的講師顧問們,才能將自身專業上雲,繼續引領國際數位教育及專業訓練市場。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