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暖警推車助人 民眾感動打氣加油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名副其實人民保母!新北市新莊警分局二名員警,昨天下午巡邏行經中正路上,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停放路旁,由於當地交通流量大,員警擔心發生交通事故,主動上前詢問,這才知道車輛拋錨,二名員警二話不說,主動上前協助推車,將車輛推到避車彎,讓擔任保全工作的車主相當感動!

這名49歲的陳姓保全,昨天下午開著車準備到思源路上班,車輛開到新莊中正路靠近捷運新莊站前,不知何故竟然熄火,車子就卡在外車道上,任憑他怎麼發動也無法。

正好新莊警分局新莊所警員王璿堯及葉志祥巡邏經過,見自小客車停在外車道相當危險,於是上前詢問
「先生,發生什麼事?需要幫嗎?」員警親切上前關心,49歲的陳姓保全說:「車子突然熄火,沒辦法發動」

員警協助幫他查看車輛狀況,確認無法發動後,也幫忙他聯繫道路救援。但因為車輛停放在外車道,當地交通流量相當大,員警擔心後方車輛會不小心追撞到拋錨車,於是王璿堯將警用機車開啟警示燈,打橫在車輛後方保護,二名員警挽起袖子,協助駕駛把拋錨車推到前方避車彎內,就這樣推了快50公尺,讓一旁民眾看了相當感動!還跟員警大喊加油!

新莊警分局表示,31歲的警員王璿堯與26歲的葉志祥都是警察特考班受訓結業,二人到新莊派出所服務時間約二年,對警察工作充滿熱誠,在所內績效更是優異,二人上班搭檔配合的天衣無縫,剛協助民眾推車完,立刻就在新泰路上攔查到毒蟲攜帶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所長張謝佛對於二人優秀表現,更是讚不絕口。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