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騎腳踏車遇天雨滑倒 新莊警熱心協助展溫情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家住新莊區的陳姓高中生,上(11)月4日放學下課後,與班上2名同學相約騎腳踏車回家,正當3人開心騎著腳踏車到新莊區幸福路時,天空突然飄起毛毛細雨,因地面濕滑致陳姓同學不慎滑倒,造成其雙腳及雙手微擦地面受傷。陳姓同學因而暫時無法再騎腳踏車,一名同學先幫忙把UBike騎去附近歸還,然後再回來與另名同學一起攙扶受傷的陳同學,走了約100多公尺前往新莊警分局中平派出所求救。

警方發現2名學生搭肩攙扶1名學生進入派出所,且手、腳還受傷還流了一點血,所長蔡天瑞請值班警員陳益盛拿出椅子,讓受傷的學生坐下歇息,再詢問其是否要搭救護車就醫。陳姓學生表示僅是輕微的皮肉擦傷故不願去醫院,所長蔡天瑞立即拿出保健箱並請值班員警和志工媽媽幫忙,先幫這名學生做簡易清洗並擦拭患部,後續更貼上OK蹦,防止細菌感染,陳姓學生也頻向警方道謝。

所長蔡天瑞表示,就讀高中一年級的陳姓同學,平時都是坐公車上下學,很羨慕班上程姓、潘姓2名同學,每天都騎腳踏車上下學,想要體驗一下騎腳踏車的樂趣,於是下課後,至學校附近借UBike,與另2名同學開心的騎腳踏車回家,可能平時較少騎腳踏車技術仍待加強,才會發生因天雨路滑不慎跌倒受傷的情況。

所長蔡天瑞也說:陳姓同學的傷勢,外表上看起來雖不嚴重,經過員警及志工媽媽初步清洗擦拭消毒後,似無大礙,但員警非救護專業,也當場建議陳姓學生,後續最好再去醫院做詳細檢查,避免引發後遺症。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