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科大在上學年打出老八傳奇,本季賽事超哥許智超(左二)帶領蒙古兵團能否再創傳奇,值得期待。

超哥不止有蒙古兵團 中州科大父子兵合作打造歷史 師大大師大換血 教頭王志群面臨新考驗

UBA大專籃球聯賽第一級男生預賽結束北區八強的第一階段賽事後,明天開始南區義守大學的剩下八強賽事,細數南八強戰力,當然以上一學年亞軍臺灣師大、季軍中州科大掛頭牌,而這兩支隊伍的外籍生容毅燊(澳門籍)、斑霸(非洲裔)分別結束大學四年課業,轉戰P職籃和SBL裕隆隊,兩隊總教頭許智超、王志群都出身於HBL南山高中名門,他們當然會端出令人眼睛一亮的新菜色,值得期待。

師大上季才在八強複賽大贏健行20分,中斷健行隊史最長的跨季22連勝,一個月後的冠軍賽卻被衛冕的健行科大不留情斬殺,師大三劍客之高低中鋒容毅燊、蘇士軒,以及前鋒周桂羽完全被對手節奏宰制,但健行科大的後衛群超級強大,最終還是打出一場毫無懸念的冠軍賽,但師大禁區三劍客及射手簡家暐相繼在畢業後順利轉換舞台,在SBL和P聯盟找到新定位,也為師大的繼起學弟們開創了一扇延續籃球路的大門。

師大王志群總教練在新學年找來5名生力軍,含3名甫從HBL名校畢業的大一菜鳥,192公分的松山前鋒尹騏綸,台中東山都191的「小雙塔」林信寬、王家昌,3人都是有高度又是潛力股的即戰力,另外兩新人,一為出身泰山高中的大四前鋒朱俊宏,一是宜中畢業的大二前鋒林珈睿,瞄準首度在UBA擔綱。外加上季既有的12人,合計17人。

師大主控是陳又瑋,後衛林仕軒,三分射手黃泓諭,內外兼修的大四禁區悍將黃建智,上季表現亮眼的195大二大前鋒許敬恩,加上張兆辰、董永全,無一不是系出HBL甲級名門,以他們的造詣、能力,本季勢必合扛更多4名學長離隊後的戰利空隙,上季上場較少的戚本璿、蔣浩文、劉緯,及全季缺席的林以崇,也都有機會證明自我價值。

中州科大的智多星總教練許智超,上季他帶隊衝進8強複賽,在登科晉4強,都跌破一大堆專家眼鏡,中州卻寫UBA史上最罕見的「老八傳奇」,季後還親送SBL裕隆隊塞內加爾外援斑霸給新教練邱大宗,留下「蒙古三俠」續戰本季,附帶因疫情回不了美國繼續深造的兒子許祐瑋,UBA出現父子兵的新戲碼,許智超果然是「智慧高超」!

許祐瑋是許智超長公子,少籃名校永和網溪國小、JHBL豪門金華國中畢業,高中在美國緬因州讀完Lee Academy後返台,原已獲波士頓一學院的學業獎學金(非籃球獎學金),但疫情打亂節奏,短期內難成行,獲老爸首肯,與在台在美都是同學的王律翔,先讀中州兼打UBA,疫情改善再擇期赴美。

類似的鼓舞,不斷上演,「蒙古三俠」蘇格爾、白薩、沙鹿,也難割捨全數延畢,因斑霸如願選進SBL,歸化夢依然持續待圓,這緣於104學年中州首戰一級,16隊排15,翌年降回二級,班霸及出身HBL名校能仁的控衛陳柏宏領軍,二級封王106再升一級,從此不回頭,近3季各獲第七、十、三名,上季更是high到最高點,尤其預賽吊車尾晉八強,複賽後4戰贏3,連勝輔大、國體、義守,4勝3敗第3種子首晉小巨蛋決賽,季軍賽再贏輔大,不可思議的一季。

斑霸的缺口雖無人能補,但研二主控陳柏宏續戰,如吃定心丸,另收5菜鳥,18人足額,新人含崑山高中李威瑨、鄭凱錡,致用高中張家豪、蘇澳海事吳昌樺、台南高商羅李承勳,雖非HBL甲級,但都是高中畢業的好料,屏東麟洛國中起就展露後場天分的李威瑨,準備接班陳柏宏,既有射手吳鈺堂,陳珀瑞、陳政軒、繆合再加把勁,中州仍是焦點。

師大陳又瑋(右)和健行科大簡廷兆的對決,依然事UBA的精采好戲。

師大陳又瑋(右)和健行科大簡廷兆的對決,依然事UBA的精采好戲。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