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右)表示,如今試營運連結器斷裂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要求市府非單點找尋問題,立即展開中捷18節車廂全面體驗,並無限期推遲通車日期!

安全至上!市議員黃馨慧要求中捷18節車廂全面體驗 無限期推遲通車日期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列車車廂連結器斷裂,引發安全疑慮。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表示,2017年日本鋼鐵大廠神戶製鋼所(Kobe Steel)傳出偽造鋁、銅零件的強度及耐用度數據,影響企業中、台中捷運電聯車的製造商「川崎重工」也赫然在列。既然盧市長強調「安全至上」,不要只是連結器「單點」找問題,應該盡速展開18節車廂全面體驗,並且無限期推遲通車日期。

黃馨慧表示,當年質詢前交通局長時,王義川回應「製造商川崎重工會自行抽樣材料送檢外,北市捷運局派駐日本生產現場工程人員也會進行材料抽樣,所有送驗的報告結果,都符合試驗標準及契約規定,沒有不合格的材料。」

如今試營運連結器斷裂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並表示零件來自於美國,那當年川崎、北捷及交通局到底送驗了幾種材料、屬於配件或重要零件?川崎採購的國外零件有無檢測報告?應「公布全部檢驗結果」以昭公信!

黃馨慧強調,台中捷運試營運七天就發生重大安全事故,當初交通局履勘是否有未盡事宜而勉強試營運?政府對於重大工程自訂KPI,只求快速完工、卻忽略品質,訂定沒有安全的通車日期有何意義?

黃馨慧說,不論川崎重工當初提供何種材料送驗,既然已經發生「從來沒發生過」的安全事件,要求市府非單點找尋問題,立即展開中捷18節車廂全面體驗,並無限期推遲通車日期!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