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李天生指出,在屯區出現多處雨水下水道管挖工程回填級配材質不良,造成路面隆起、龜裂情形。

雨水下水道管挖工程回填級配材質不良 造成路面AC鋪設工程無法進行 市議員李天生批水利局、建設互推責任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多處雨水下水道管挖工程回填級配材質不良,造成路面隆起、龜裂,迫使路面AC鋪設工程無法進行,市議員李天生5日在市議會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指責建設局、水利局互推責任,將問題擺爛,要求徹底釐清原因,避免波及地方建設推動。

李天生指出,近來建設局辦理道路AC鋪設時,在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及自來水公司管線工程等路段,發現自瀝青混凝土面層10公分以下皆為CLSM(可節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同時出現路面隆起、龜裂等情形,迫使鋪設AC工程無法進行。

李天生表示,經研判係因雨水下水道管挖工程回填的CLSM材質有問題,發生膨脹,造成路面隆起、龜裂災情,建設局要求水利局研議評估改善,並將CLSM挖出,以利路面AC鋪設,不過由於經費龐大,水利局遲遲沒有具體回應,建設局則是束手無策,連帶影響地方建設推動。

李天生說,在屯區出現類狀況的計有:霧峰吉峰路、大里東榮路一段20號前、合作街23號前及新仁路一段91巷口;由於這種管挖工程回填做法已經長達3年,其他地區也可能存在類似狀況。

李天生批評,水利局、建設局互推,根本缺乏責任,要求負責督導的副市長出面協調,拿出具體可行的辨法,不要擺爛,否則地方建設無法推動,對不起廣大市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