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綿水墨作品「護佑」。

張麗綿​以大自然為靈感 筆墨揮灑出生命色彩

【特派記者邱瑀綸/台中報導】素人畫家張麗綿初次接觸水墨,即著迷沈浸墨與水交融如絲縷輕煙、千變萬化的線條律動,6年來習畫有成,即日起至11月22日至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首次個展,從臨摹寫意到近期的創作寫實,以大地山川及花草林木等自然物景,將人生感悟透過筆墨揮灑出生命色彩。

葫蘆墩文化中心指出,張麗綿參賽入選作品「憶」,藉由竹簾、蝴蝶表達親人、伴侶朋友間的思念戀慕情感。「護佑」燦亮的晨曦曙光如金雨灑落壯觀峰頂,連結一片蓊鬱蒼翠山林,彷如神靈守護著廟宇,更庇佑風調雨順萬物豐饒、人民平安幸福。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古道尋幽」運用色不礙墨及特意留白的手法,跳脫畫面的皎潔月色營造孤獨旅者的心境,及大自然的蕭瑟之美。「太初」、「太曦」為近期宇宙系列的創作雛形,前者以初始之意引申為莫忘初衷,後者以陽光隱喻在現今亂象叢生的境遇中以正能量迎向光明。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