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員警護送失智老婦人安然返回住處。(記者許順德翻攝)

丈夫住進醫院誤以為在監 暖警護送失智老婦人返家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八旬黃姓老嫗隻身到臺中市警四分局大墩派出所報案,指要到看守所找丈夫,經警查證才知其丈夫因病住院治療,熱心員警聯絡到其兒子後,將她安然送返住處,其兒向警方表示,母親有失智症才會如此,衷心感謝警方助人作為。

大墩派出所警員陳志瑜與吳祥豪於前日晚間擔服勤務,一名黃姓老婦人到派出所報案,稱有人打電話告訴她丈夫要從看守所回來,老嫗擔心丈夫找不到回家的路,欲搭計程車去接他。

員警詢問老嫗身份,老嫗答不出來、身上也沒攜帶證件,只記得丈夫名字,員警立即以警政系統查詢其丈夫是否有在監在所資料,恰巧有一名同名同姓的男子,但該身份已過世,所以猜測老嫗很可能是年紀大了,記憶錯亂。

陳志瑜詢問老嫗住家地址,老嫗表示家住公正路巷內,經以google map搜尋其住家,發現對面有一間自行車行,便打電話至車行詢問,果真老嫗就住在隔壁,於是駕駛警車將她送返住處。

透過鄰居得知老嫗兒子電話,警方隨即與之通話;其兒向警方表示,父親生病住進醫院,母親年大失智,對員警護送母親返家一事衷心感謝。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