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持棍武僧久站路旁 9旬老婦眼力不佳迷途 警親送返家

上(10)月15日下午4時許,有熱心民眾在新莊區龍安路上,發現一名年事已高的老婦人,獨自拄著木製手杖站在車流湍急的路旁許久,故領著老婦人至新莊分局光華派出所求助。

經警員陳韜、呂惠鳳上前攀談,瞭解老婦人年近9旬姓曾,家住新莊區龍安路附近,因年事已高在太陽照射下視線模糊且行動遲緩,又恰好未帶手機外出無法聯繫家人,故站在路旁無助等候多時。
警員陳韜、呂惠鳳查知曾姓老婦住處後,見其行動不便心生不忍,親自駕車載老婦返家。警員陳韜、呂惠鳳表示,曾姓老婦讓他們想起家中長輩,因此發揮同理心熱心助其返家。

警方溫馨提醒,家中長輩若曾經有走失情形者,可至各縣市政府社會局或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為其申請愛心防走失手鍊,或是將有走失之虞的家人帶至警察機關進行指紋建檔,若發生走失狀況,警方透過指紋辨識系統可迅速聯繫到家屬,讓失蹤人口順利平安返家團圓。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