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分享長壽秘訣 重陽將至侯友宜籲盡孝 多陪伴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重陽節將至,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前往蘆洲拜訪高齡102歲的張珠女士,送上禮金及禮品祝福阿嬤健康、開心,阿嬤的眾多子孫也在場陪伴,現場氣氛和樂溫馨。

張珠女士共有9名子女,她早年喪偶,獨自採茶、替人洗衣照顧全家,如今已過百歲,兒女們銘記母親當年的付出,用心陪伴,現在還有57位孫子及曾孫輩與她共享天倫。她現場演場一小段採茶歌並向市長解釋歌詞的涵義,侯友宜說,看到阿嬤就彷彿看見自己的母親,溫柔善良且堅毅;呼籲大家要常盡孝並陪伴家裡的長輩。

張珠阿嬤健談風趣,現場歡笑連連,讓侯友宜直呼「真的是寶」,若非還有其他市政行程,他可以在阿嬤家待上整天。他也提到在嘉義的侯媽媽,並說道,陪陪媽媽,讓媽媽開開心心,就是一輩子最大的福報,希望大家的媽媽都能夠健健康康,在重陽節前,祝福家有長輩的人都能開心的過好日子。

侯友宜今日送上重陽禮金及阿嬤愛吃的綠豆椪,同時代贈總統府與衛福部的重陽訂製金鎖片,張珠阿嬤收到金鎖片還問「這不是去年拿過了嗎」,侯市長則笑回「你要健健康康,每年都領不用客氣」。侯友宜說,看到張珠女士就知道,長壽的秘訣就是開開心心。張珠女士的小兒子說,媽媽吃好睡好又愛漂亮,每天打打四色牌,過去辛勞不已,如今終於能夠享清福。

社會局指出,推估至今年年底,新北市的百歲人瑞將會有868人,侯市長在重陽佳節前探訪張珠女士,向長者們傳達敬意,也呼籲各界持續關懷長輩。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