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10日國慶日提前「開箱」開放民眾參觀,市長盧秀燕進入市政府站車箱內與民眾互動。(圖/凃珮雅)

台中捷運綠線市政府站首度開箱 上午擠爆數千參觀人潮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10日國慶日提前「開箱」,市長盧秀燕主持雙十國慶典禮結束後,隨即趕往捷運綠線市政府站關心與民眾互動,藉由廣播向民眾介紹中捷特色與通車期程,「石虎家族」歐米馬與樂虎也到場與民眾同樂,紀念中華民國109歲生日。

為歡慶國慶,台中捷運綠線市政府站也首度開放民眾參觀,車站及車廂都妝點成國慶主題,早上6時多,捷運站未開放,就湧現排隊人潮,開放後短短一個小時,累計3千多人次參觀,各種國慶主題打扮也紛紛出籠,包括國旗裝、國慶口罩、甚至氣球特製捷運車頭造型等,相當吸睛。

預計年底通車的台中捷運,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短短1小時就湧進3千多市民參觀,市府站停靠一輛列車,兩節車廂,大、小朋友參觀購票機、觀察出入口、看路線和站名標示。

中捷公司早上9時起,每半小時安排一場次車站或列車導覽,包括車站特色及旅客緊急設備操作,全天共9場次,參觀人潮踴躍,中捷公司動線規劃良好,身障者優先測量體溫,車廂雖人潮眾多、擁擠,但參觀市民都很守秩序,「市政府站」牌前、中捷綠線路線圖及粉色、綠色的馬卡龍車廂是三大拍照打卡熱點。

市長盧秀燕走進車廂和市民分享喜悅說,「你們是全台中市第一批坐上捷運的市民」,這是今天第一次開放市民參觀,也不忘宣導搭乘捷運規範,車上不能飲食,也不能丟垃圾,禮讓老弱婦孺,希望市民都成為台中捷運代言人。

上班族陳先生說,他上班地點就在文心路上,平常騎機車或搭公車通勤,以後會改搭捷運。陳先生也說,捷運綠線是中運量設計,原本擔心運量不夠,參觀後發現車廂寬敞,足以應付台中市民所需。

多位市民都表示,車站很明亮,空間又大,看起來很舒服。廖小姐為了表達對台中捷運的支持,更花了6個小時,以氣球製作成電聯車車頭,吸引許多人和她合影。

石虎家族成員穿上中捷制服當一日導覽員。(圖/凃珮雅)

民眾花六小時在身上綁滿氣球慶祝綠線開箱。(圖/凃珮雅)

民眾在國慶典禮後開心參觀捷運綠線。(圖/凃珮雅)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